市場推廣部 Market Development Department

本業延伸 多元服務拓商機

市場推廣部

市場推廣部

市場推廣部前身為企劃經營部,後來因主要工作業務性質變更,在2010年3月1日進行部門名稱變更。不同於台灣上村其他部門,市場推廣部的工作職責包含行銷與生產製造,除了推廣公司新製程產品與設備的應用,也針對PCB(載板)與被動元件進行來料加工生產。
市場推廣部旗下有分4個課別,分別為市場開發課、設備課、加工課與加工營業課。市場開發課與設備課主要職掌台灣上村既有的產品行銷;設備課則為台灣上村帶來產業垂直整合的綜效;至於加工課&加工營業課,則以為代工業務為主。
2009年,加工廠正式啟用迄今24小時連續生產,除了藥水販售的本業,也要設計製作生產設備,幫客戶製作樣品爭取訂單同時還能在未來提供藥水的生產參數給客戶,以利新製程的導入並快速量產,台灣上村雖屬製造業卻像極了包套的服務業。

累積產品量產經驗與提升企業形象

加工課 & 加工營業課

加工課 & 加工營業課

加工廠的主要用途有二,一來可以為客戶進行加工電鍍服務,再來則可以對日本總部中央研究所(CRL)與台灣研究部(TRL)所開發完成的新產品,進行試驗。
利用加工廠內的生產線,成功為台灣上村建立自主性製程經驗,如此不僅可協助公司內部的產品在未來快速導入客戶端,進行穩定量產,同時也可藉由電鍍加工業務,達到藥水與機械設備市場推廣的目的。
目前上村集團在全球總共有5座代工廠,除了台灣的代工廠,其他3座位於日本,另1座在泰國。

提升產品發展能力與加強市場推廣

台灣上村

台灣上村建置加工廠,除了提升產品發展能力與加強市場推廣,另一個非常重要的目的,是強化台灣上村在客戶心中的企業形象,基於此,加工廠作為上村集團展示商品的示範工廠,包括生產品質、製程能力、工程管理、作業環境,以及廠區設計等方面,都與目前最頂尖的標竿企業相當,體現優良示範的精神。
為了達到目標,加工廠在建置前,就進行完整且嚴密的規畫,不僅具備美麗的外觀,並且擁有高度的環保與節能特性。每周幾乎都有國內客戶參訪,更是不時有來自日本、美國、英國、德國、荷蘭、瑞典、匈牙利、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印度、中國大陸、韓國的end-user前來參觀,不論是工廠介紹、製程的控制計畫(Control plan)說明、製程技術交流或是幫客戶代訓作業人員,從短則30分鐘,長至一整天,加工廠隨時都可準備好中、英、日文的presentation,每每end-user滿意地離去時,就是幫客戶的下一張訂單加分,可說是給足了客戶面子。

客製化機械服務

台灣上村設備課

設備課

由於日本母公司近年來因日元大幅升值及在地客戶群外移,影響了機械事業部門的發展競爭力,台灣上村擔負起日本上村機械事業部的備援角色,在市場推廣部增加類似日本上村機械事業部的設備課。設備課主要針對客戶需求進行表面處理設備、藥液自動分析與補充系統整合,以及售後服務等工作。
市場推廣部底下的設備課,為台灣上村建構出自主性的機械設計、電控設計與整合組裝實力,協助公司發展出產業垂直整合機制。目前主要採取與設備廠商合作的模式,未來,為了直接在企業內部完成垂直整合,台灣上村已經開始進行機械工廠的規畫,並預計於2013年第2季完成廠房建構。屆時,台灣上村將可在分工合作、共創利益的機制下,提供客戶端高品質的表面處裡化學品、自動化機械設備與藥液自動管理系統,日本母社推動三位一體式的整合式服務所代表的就是提供全套的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給客戶。

開拓潛在客源

台灣上村市場開發課

市場開發課

近年來,台灣上村既有PCB載板客戶群紛紛在海外建構產能,除了較高階的產品,多數產品都已經往中國大陸或東南亞生產,有鑑於此,為確保公司未來在營運上的持續成長與永續經營,必須開拓新的產品線與產業客戶群。市場推廣部的市場開發課,就是以達成此任務為目標,陳世倫強調,目前市場開發課全力以半導體、被動元件與光電業等非PCB產業的客戶為開發對象,而推廣的產品包括表面處裡化學品、機械設備、藥液自動管理系統等。

台灣上村和全體員工致力於提供創新技術和新產品解決方案。

如果您有任何特殊製程和新製造技術的需求,請與我們連絡。

* Email: 聯絡我們

友善列印轉寄回上一頁Top分享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Faceboo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Plur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