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鎳金製程簡介

於20世紀末到21世紀的開始,隨者資訊產業快速變遷,從PC到smart Phone、撥接網路到寬頻上網、智能元件等,電子產品已進入多樣化時代,由半導體至電子組件、上到下的供應鏈產生非常劇烈變化。而快速的進步帶給人們更便利的生活,資訊產業日新月異,隨著產品多元化,引領資訊產業相關產品從設計製造到銷銷售,走向多元客製化的新階段。

多元客製化

IT產業多元結構

多元化的產品之下,更細的線路,更多層的堆疊,更小的開環,成為往後輕薄短小關鍵,在追求目標之時,卻對表面處理帶來非常多挑戰,綠漆開環顯影不良之異常,對於後續表面處理與緊密排列方式細線路,易造成滲鍍,已成為現今表面處理中最重要課題。

隨者多樣化產品以及客製化需求,衍伸出來許多表面處理,包含 : 化學鎳金、電鍍鎳金、OSP、化銀、化錫、噴錫,上述各種不同表面處理都在不同產品中佔有一席之地,然而隨者迴焊次數增加與高效能之需求,高信賴性表面處理成為客戶端的一時之選。

1.選擇性化金(乾膜選化製程,節省成本,搭配OSP製程)。

 產品類別 : 手機板,智慧型PDA,載板...

 

2. 饒折性化鎳金(軟板與軟硬結合板,具饒折性功能化學鎳金)。

 產品類別 : 連接器,軟板,軟硬結合板...

 

3.高效率置換金(提高金置換比率,降低置換反應效率不佳導致黑墊效應發生)。

 產品類別 : 覆晶載板,手機板,傳統PC板...

 

4. 陶瓷專用化學鎳金( 適用於高\低溫共燒陶瓷基板 , HTCC / LTCC )

  產品類別:LED基板 \ 被動元件

 

印刷電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的最終流程都需經過焊接與封裝,焊接之前的表面處理流程,對於產品的信賴性有著一定的重要性,化學浸金(Electroless Nickel and Immersion Gold; ENIG)為目前最廣泛應用的表面處理之一,無論高階載板或低階電路板皆能應用。

 

 

台灣上村和全體員工致力於提供創新技術和新產品解決方案。

如果您有任何特殊製程和新製造技術的需求,請與我們連絡。

* Email: 聯絡我們

友善列印轉寄回上一頁Top分享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Faceboo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Plur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