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村集團推動法規遵從(CSR)一事

(首長宣言)

 

本公司以誠心誠意,徹底實踐為「經營理念」,長期以來開展富有創造性、社會性以及公正性的經營活動,為使我們的事業不辜負社會的信賴和期待做出不懈的努力。

 

然而從最近發生的一系列企業醜聞及事件可以得出結論,隨著市民社區日趨成熟,企業遵守社會倫理和規則(即法規遵從)已成為企業開展事業活動的最低且必要的條件。

 

基於上述考慮,上村集團不僅僅著眼於不擾亂社會秩序這樣一種消極的角度理解“法規遵從”,而是立足於企業作為“法人”、經營者作為“經營負責人”、每一位職員作為“個人”都保持各自的行為有所節制的經營理念,矢志在經營(CSR經營)實踐中積極地履行包括“法規遵從”在內的企業的社會責任(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為使上述理念具體化及順利推動該項工作,我們制定了《 上村集團行為憲章 》及《 上村集團行為準則 》,成立了法規遵從(CSR)推進室並引進了熱線制度。

 

上述措施的意義不僅僅局限於法規遵從,更是表明了公司要通過經營活動參與(Commitment)CSR的強烈意志,為使上村集團在21世紀進一步持續發展壯大,我們要將這種環境變化視為機會,勇敢地提出挑戰,並將恰當地加以運用。

 

2005年11月

董事長 上村寬也

上村集團行為憲章

LOGO上村集團的經營理念是《誠心誠意,徹底實踐》,每一位從事上村集團的 事業活動的人士,包括上村集團的幹部、職員、約聘人員、派遣員工等謹此宣示,要深入理解並體會上述經營理念,遵循以下經營指針展開企業活動。

  1. 成為21世紀持續成長的企業。
  2. 貫徹守法之精神。
  3. 成為引導世界的技術集團。
  4. 成為客戶貼心的提案型工作夥伴。
  5. 著手進行環境問題的改善。
  6. 成為活躍於無國界社會的人才。

上村集團行為準則

LOGO為使全體上村集團的幹部職員(幹部、員工、特約人員、派遣員工等從事上村集團的事業活動的人員)在經營實踐中(CSR經營)遵從《上村集團行為憲章》、遵守法令及企業倫理、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特制定本《上村集團行為準則》以規定日常業務活動中應遵守的各項規則(22項)。

 

全體幹部職員要深刻認識到本行為準則為必須照辦的倫理準則,並要嚴格遵守和徹底貫徹。

 


項目 內容

1. 誠實對待客戶 要誠懇地傾聽客戶的聲音,向客戶提供關於商品等的恰當的資訊,從而使客戶感到放心和滿意。

2. 遵守品質安全標準 通過建立卓越的品質管理體制製造,並向客戶提供最適合客戶使用的商品。 如產品供應國外,則應充分理解消費國的安全標準及產品責任法,提供適合使用的產品。

3. 公正的市場交易 通過公正的市場競爭,認識到客戶服務的首要任務是以恰當的條件提供我們生產的商品等,並在開展活動時遵守反壟斷法的精神。

4. 公正及公平地甄選供應商 甄選供應商時,應向希望交易的業者提供公平的機會,確保公正甄選。

5. 適度接待及饋贈 不得接受或提供過度的接待及饋贈。

6. 斷絕與反社會勢力的關係及相關糾紛的應對 要與威脅市民社區的秩序及安全的反社會勢力及團體徹底斷絕關係,並不得從事助長上述活動的行為。如發生糾紛等將由企業整體共同應對。

7. 禁止內幕交易 不得進行內幕交易或可能被懷疑為內幕交易的股票交易。

8. 保護公司財產 要認識到公司財產是創造企業價值的源泉,要加以珍惜,不得損害。

9. 保密義務 要認知文書及資訊之管理的重要性,並妥善加以管理,無正當理由不得透露機密資訊等。

10. 保護和尊重智慧財產權 要理解智慧財產權對事業活動的重要性,在努力保護自己的權利的同時,還要切實注意不要侵犯他人的權利。

11. 實施負責任的業務執行 要依據法令及公司內部規定等授予的合理許可權,負責任及有效率的開展業務。

12. 公私分明 要嚴格區分自己的公司立場和個人立場,不得將個人利害關係帶入工作場所,亦不得將公司立場帶到工作場所外。

13. 尊重人權 不得因性別、年齡、出生地、國籍、人種、民族、信仰、宗教、疾病、殘障等進行歧視,要致力於建立尊重人權不歧視及無惡意作為的工作場所。

14. 禁止顧用童工‧強制勞動

遵守各國法令等,於事業活動中不雇用童工‧強制勞動。                                


15.

尊重勞動基本權              

尊重勞動基本權。                                                                                       


16. 管理勞動時間                

遵守各國法令等。                                                                                   


17. 報酬‧工資                     

遵守薪資相關法規等,並支付薪資給勞動者。                                                   


18. 保護隱私 要尊重每個人的隱私,不得侵犯。

19. 禁止騷擾 為實現健康的工作環境,不得進行騷擾。

20. 事業活動要符合環保要求 要遵守環保法令和公司內部規定,在開展事業活動時要積極致力於環境保護。

21. 國外活動 在國外交易中,開展事業活動時要遵守該國的法律及國際規則,同時要尊重該國的文化習俗。

22. 社會貢獻

作為一個良好的國際企業公民,公司要為實現更美好的社會而努力。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認真思考並致力於貢獻社會。


 

 

如有CSR相關問題請 E-mailtuc-csr@uyemura.com.tw

 

如本公司董監事員工有舞弊或違法之行為時請通報本公司

通報時請提供具體佐證(相關之人、事、時、地、物等)

 

通報專線  03-3859313         E-mailtuc-audit@uyemura.com.tw

 

 

 

友善列印轉寄回上一頁Top分享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Faceboo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Plur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Twitter